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双争进行时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42b7c7b4bd6f704d0e98049b4941955.png
d7d9941f81fd14f27d28c2cd9e8adef.png
6f5edd72f9e7e39ec8c21be730ebcc2.jpg
5c2d0b705c88dafef4f7aeac0f5cebb.png
49b301b3a9390562e962b59c3f62644.png
db8cd5c8b2350d053884c30e0c2ed21.png
48c87a1ff43be31226d7d6cb19cff37.pn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双争进行时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打造“七心”工程 深化“双争”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31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全省“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双争”活动重要意义,积极践行活动要求。特别是以打造“七心”工程为抓手,深化“双争”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推动秦皇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成效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
        领会精神、凝聚核心。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系列活动为载体,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意见。通过组织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研讨,进一步深学细研、凝聚力量。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立法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绿色发展、融入和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四项联动监督”,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锤炼党性、恪守忠心。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不断汲取革命力量,始终如一恪守衷心。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同步参加“传奇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再一次用掷地有声的誓言展现出对党如磐如火的坚贞与热情,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基础。
        联学共建、不忘初心。与联学共建单位秦皇岛市委党校到昌黎县宏兴钢铁初心馆,围绕“学习新思想 践行初心使命 共筑钢铁长城”主题开展特色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干部擦亮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双争”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坚定不移跟党走,共筑美好新生活的时代新风。
        注重传承、接力赤心。开展“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颁发和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秦皇岛市人大走进老党员家庭,为老党员送去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关爱,送去党组织的牵挂与祝愿,引导老党员发挥余热,投身到社区建设,争当“三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传承老党员的拳拳赤子之心,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秦皇岛建设,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办好实事、温暖民心。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机关党组会议专题听取驻村帮扶工作汇报,针对蝎子养殖等帮扶项目建设扩产提出建设性意见,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深化“锋行人大党建+”品牌提升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常态化开展“双报到”活动,通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开展“知法守法你我他,愉悦平安千万家”民法典宣传和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帮扶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汇聚民意、温暖民心。
        宣传先进、提振信心。市人大注重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集中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工作,通过选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力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影响、感染、带动身边人,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敬业奉献,积极争当“夺旗争先、全域晋位”的“排头兵”。
        提升本领、锤炼党心。结合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活动,围绕学习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立足“提治理论素养,提升调查研究本领”,组织“千名书记大调研”“领导干部讲党课”“人大机关大讲堂”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双争”活动要求。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工作,制定出台《秦皇岛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积极参与到“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金 海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