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双争进行时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42b7c7b4bd6f704d0e98049b4941955.png
d7d9941f81fd14f27d28c2cd9e8adef.png
6f5edd72f9e7e39ec8c21be730ebcc2.jpg
5c2d0b705c88dafef4f7aeac0f5cebb.png
49b301b3a9390562e962b59c3f62644.png
db8cd5c8b2350d053884c30e0c2ed21.png
48c87a1ff43be31226d7d6cb19cff37.pn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港城好人  
点滴小事谱写暖心画卷
发表时间:2023-12-26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我家饮水机坏了,你帮我看看呗。”“池哥,你帮我装一个电源插座呗。”“池哥,你帮我换一个灯泡呗。”……热心的池大哥天天被居民的这些小事包围着,渐渐地,在大家心中形成了习惯——有事就找池大哥。
  池放是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池大哥是社区不可缺少的一分子,不管是当班还是在家中休息,只要是社区有事儿,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协助社区完成各项工作。”团结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婷婷说。
  穿梭在社区,化解居民纠纷语气平和、公平相待;入户排查安全隐患,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政策宣传细致周到、耐心体贴;文娱活动风趣幽默、多才多艺……点滴瞬间,构成了池放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
  今年年初,经过大家推选,池放成为了团结里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他还叫上爱人和身边会修理锁具的、家电的朋友一起加入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共同帮助身边的人。
  池放常说,身为网格员,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城市“织网者”,只希望把这张网织好,看到居民们的笑容。
  有一次,池放发现兴隆里3号楼栋附近有一处污水井盖破损,第一时间在网格群中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随后又与社区工作人员找来的帮扶单位人员、志愿者共同将污水井盖修好,保障大家平安出行。
  不久前,团结里25栋的李先生早上走到自己的车前才发现打不开车门,担心上班迟到的李先生急得一身是汗,赶忙向池放求助。池大哥接到电话后,迅速赶来帮忙,发现是车钥匙上的纽扣电池没电了,他又骑着电动车跑了好几个地方,终于帮李先生买到了同款的电池,李先生连连感谢后,匆匆赶去上班了。
  还有一天晚上,池大哥在小区里发现一名小朋友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他走上前询问:“小朋友,这么冷的天,你咋不回家呀?”听到有人来问,小朋友哭着说:“叔叔,我家不在这个小区,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到这儿来了。”池大哥听后赶紧脱下外套给小孩穿上,并拨打电话报警,待警方赶到后,帮忙联系了小朋友的家长,使孩子顺利回到了家中。池大哥的这一举动被居民连连称赞,可他却说:“这没什么,小事儿,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

  如今在团结里社区“有事找池放”已经成为一道广为传唱的“佳话”。池放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谱写出社区一幅幅的暖心画卷。(秦皇岛日报 记者刘建楠 通讯员刘婷婷整理)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