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青龙双山子全力解决群众出行难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正是收栗子的季节,往年我背着栗子蹚水回来,水已经冰凉了,多跑几次就腿疼。今年有了小桥,可太好了,收秋方便多了!”近日,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曾杖子村,捡栗子的村民高国江听记者问起桥的事儿,乐得合不拢嘴。

  曾杖子村依山傍水,整个村庄位于一条狭长的深沟里。蹚过村庄南侧的小河,就到了南山脚下。村民的栗子树、苹果树、田地都在这里。往年没有桥,收秋的时候村民只能蹚水过河,秋天的河水冰冰凉凉,很多老人因此落了腿疼的毛病。

  去年4月,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高伟一上任,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大学毕业的他在县城有自己的公司,怀着为家乡人民办一些实事的想法,高伟回村担任了这个职务。“村里多是老人,这样蹚水可不行,身体受不了啊。去年收秋前下了一场大雨,河水高涨,很多老人过不去河,只能把玉米扔地里等水退了才运回来,必须得修桥。”高伟这样想着,可干起来却难。河道有五六米宽,修桥也是很小的一座桥,不够立项的标准。而且村民沿着长长的河道居住,如果只修一座桥,那只有桥附近的几户村民方便,其余离得远的村民要走出很远才能过桥,一样不方便。他沿着河边走了一遍又一遍,最终决定还是修桥,隔一段修一座,让村民都方便!

  大家伙儿一商量,村民们这个出50元,那个出100元……高伟的公司出了沙子、水泥、石子等材料,镇里也协调了部分资金,还有很多村民出义务工。大家伙儿热情高涨,很快,11座小型漫水桥修好了。每个桥都差不多六七米长,两米宽,村民们不管住哪里,出了家门,都能很快找到一座小桥过河。有位80多岁的村民拉着高伟的手说:“我这么大岁数了,还能看到河上修桥,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除了修桥,曾杖子村进入二道河、抄道沟、高杖子3个小片的村路也一起维修了。高伟介绍说,这几条路年久失修,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给村民的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很多不便,他将情况向双山子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双山子镇党委政府积极筹措修路资金,终于在雨季来临前完成了3个路段的修建,3条路的路面宽3米,全长1000米。平整光滑的水泥路打通了群众出行的道路,也畅通了干群的心。

  走进与曾杖子村相距不远的康杖子村,几辆挖掘机正在搬运石料,村内沿河主干道拓宽工程正在进行。原本3米宽的道路,将拓宽到7米左右。河道内,11座拦水坝留住了河水,防汛问题得以解决,实用又美观。走在村内,每一条巷道都是水泥路,村民进出再也不会一脚泥巴一脚水了。

  民生无小事。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双山子镇聚焦“群众出行难”问题,通过热线收集问题,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研究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镇共修建道路8000多米,修建漫水桥18座。

  “百姓满意,就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的巨大动力,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辖区村民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双山子镇党委书记周文军说。(秦皇岛晚报 记者 杜楠 刘双喜)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