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队多了“娃娃兵”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9月12日上午,“秋老虎”发威,入秋后的天气依然炙热。海港区新闻西里小区12栋附近的空地上,七八个孩子专注地盯着地面,手中拿着小铲子,正在全力对付砖缝中的杂草,他们动作麻利,几下就将杂草铲除。

  “这大热天,孩子咋都跑太阳底下晒着来了?”有路过的居民好奇地询问。小区志愿服务队带头人秦瑞英笑得有些自豪,“这几个都是咱小区学雷锋花朵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利用空余时间,帮忙除草呢!”

  “咱小区志愿服务队又多了娃娃兵,可太棒了!”居民瞧着满头是汗的孩子,纷纷竖起大拇指。

  说起新闻西里小区志愿服务队,在居民中的名号响当当。从2008年至今14年间,居民们自发成立了“老头队”“姐妹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从事小区绿化、楼道美化、环境整治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小区共有志愿者 200 多名,涵盖老中青三代,年龄从20多岁到80多岁不等。

  “这回咱小区志愿者老中青少四代都全了,一起为小区出力,真是好!”秦瑞英说,志愿者彭文静功劳最大,“花朵”小队是由她发起组建的。

  彭文静和丈夫都是志愿者,两人携手为小区公益出力,自发组建了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团队,为居民提供扫码、维持秩序等服务。

  夫妻俩不光自己做公益,也带着孩子一起做。她与几位志同道合的邻居结伴带孩子去敬老院、福利院慰问,几个孩子在大人潜移默化地影响下也成为“公益小达人”。

  “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公益心,让他们成为心中有爱的人。”彭文静想在小区成立一支由孩子们组成的志愿服务小队。

  得知小队招募队员,小区的家长们都很支持,纷纷给孩子们报名。小队就这样自发组建起来了,目前有39个孩子,主要以中小学生为主。

  9月12日上午,孩子们积极投入志愿服务,清理小区路面杂草、清扫道路,为美化小区环境出力。

  “我们小区的志愿者,很多都是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他们这么大年纪还为小区作贡献,我也想出份力。”迎宾路小学三年级的乔奕博说。

  小队员宋成午的奶奶杨庆杰是小区志愿者,做志愿服务十多年了。“孩子也想以奶奶为榜样,接过奶奶的接力棒!”孩子的妈妈薛巍道出儿子的“心声”。

  “让公益种子学雷锋精神深植在孩子心间。日后我也会带领孩子们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让孩子受益的同时,也为更多人送上温暖。”彭文静说。(秦皇岛晚报 记者 周磊)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