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团队爱心汇聚 困难家庭喜盖新居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咱们把钱送过去,顺便帮忙搬砖!”8月12日下午,抚宁区台营镇郭家庄村的耿树密家热闹极了。来自我市残疾朋友爱心团、兄弟姐妹爱心社和奥科宁克(秦皇岛)铝业有限公司公益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集结在此,给这个家庭带来盖房用的全部物资,带去了生活的新希望。

  志愿者们一下车,就被耿家媳妇热情地招呼着:“快到屋里坐。”两个孩子看到志愿者中有他们熟悉的面孔,高兴地又蹦又跳,很快就像亲人一样拉起手、说起话来。志愿者们到屋里看望瘫痪在床的老人,给孩子送上准备好的生活学习用品,转身就来到新房工地,做起了泥瓦匠,搬砖、抹灰、推车,大家都想尽快帮老耿家把新房盖起来。

  跟老耿家有着多年往来的志愿者赵子龙是这项爱心行动的发起者。4年前,赵子龙第一次来到耿树密家时,就被眼前的境况牵绊住了。“这家有两个孩子,妈妈有智力障碍,爷爷瘫痪在床,奶奶照顾家里,全靠孩子父亲耿树密种地,日子过得十分艰难。”从那时候起,赵子龙每个月都会到耿家探望,送来米面油和各种蔬菜水果,还会定期给孩子零用钱。后来孩子们的奶奶去世了,家里只有耿树密一个人忙活,很多时候顾不上给孩子们做饭。赵子龙只好增加看望的频率,给孩子们加餐补充营养。

  一个多月前,经历了几场大雨的洗礼,耿家的旧房子出现了“伤痕”,这让赵子龙非常担心。“耿家生活十分困难,还是要帮着盖个新房才行,可哪有那么多钱呀!”赵子龙自己先拿出3000元挖地基,剩下的只好向更多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人士求助。

  从事多年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洼子营”得知情况后,便在朋友圈发布了筹款信息。看到消息后,很多爱心团队纷纷参与进来,都想帮助这个家庭把新房盖起来,让他们一家老小的生活好起来。几天时间,残友爱心团捐赠了7900多元,兄弟姐妹爱心社五群捐赠了1.4万多元,台营镇政府也拨付了两万元房屋改造资金。

  现在盖个新房至少要7万到8万元,还有3万多元的缺口怎么办?“洼子营”想到自己所在的奥科宁克(秦皇岛)铝业有限公司设立了“公益服务月”,便找到公司总经理孙景顺。在孙景顺提倡下,公司员工纷纷伸出援手。短短两天,40728元爱心款不但够老耿家盖新房,还能富余出一部分用来购买家具、电器。

  这天,村里人围着新房子转来转去,看到孙景顺带领20名员工和志愿者们又往老耿家搬东西,又帮他家盖房子,羡慕地对耿树密说:“你家这‘亲戚’真好,出钱又出力!”

  看着即将封顶的新房,耿树密的两个孩子开心极了。临走时,孩子们依依不舍。“我们还会来的,放心吧!”(秦皇岛日报 记者马朝)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