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海港区:八旬老党员的“大家庭”好温暖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83岁的老党员陈玉凤,家住海港区红旗西里,她去年扭伤了腰,下楼很不方便。一直当楼栋长的她,心里特别焦急,“给大伙儿帮不上忙了,自己生活也成了问题,咋办?”

  这时,老邻居张淑春来到她身边,不仅每天都去帮陈玉凤买菜、打扫,还接过了楼栋长的担子。得知情况后,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也经常过来帮忙,老人的家中总是特别热闹,像个温暖的“大家庭”……

  几天前,张淑春又收到了邻居陈玉凤的微信,“小张,今天要是方便,请帮忙带一些黄瓜和鸡蛋吧。”

  张淑春记下了这两样东西,下午送孙女上学后,顺道买好,再回家端上一盘饺子,就往隔了一个楼道的陈玉凤家走。出门前,突然想起该给老人理发了,她又带上了剪刀等工具。

  刚走到楼下,张淑春就遇上了红旗里社区党委书记肖瑶和工作人员于真,“张姨,又去陈姨那里吧?咱赶一块儿了。”原来,他们是去给陈玉凤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快进来,今天你们是第二拨!”敲开陈玉凤的门,老人笑呵呵地迎出来,“看看,这些孩子们都来半天了,一直在干活儿。”

  张淑春和肖瑶往屋里一看,几名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党员志愿者,正在忙着擦窗、洗衣服呢。

  “肖书记,听说陈奶奶家里窗户总打不开,我们过来瞅瞅,都给收拾好了!”志愿者赵新宇向肖瑶进行了“工作汇报”。他说,自己下个月要去外地工作,以前总跟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陈玉凤,临走不放心,和小区的年轻党员商量了下,一起再来给老人干点活儿。

  聚在这里的人们相视一笑,继续忙活儿起来。不一会儿,屋子就被收拾得窗明几净,张淑春也给老人理了发。

  “大伙儿快歇歇,都累坏了。”在陈玉凤的招呼中,大家围坐在她身边,老人感谢的话说不尽,“刚下不去楼那会儿,屋里乱得不行,味也不好闻,他们来了我很不好意思。那天,于真问我半天,我才说好多衣服没洗,她说‘有啥需要说出来就对了’,然后把衣服全洗了。从那以后,这帮孩子就常来,现在家里可干净了。”

  说起邻居张淑春,老人眼里更是感激,“多亏了我这个老姐妹,我们一起处了20年,俩人投脾气,天天都要麻烦她啊。”

  “陈玉凤是咱的老楼栋长,平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热情给居民服务,有老党员的担当。”肖瑶说,“老人一直独居,女儿住得远,她遇到了困难,后辈来照顾她是应该的!”

  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时,陈玉凤在衣襟别上了一枚党徽,肖瑶把纪念章郑重地戴在了她胸前,老人十分激动,“我入党55年了,现在正在党的温暖中,这辈子要跟着党走下去!”

  大伙儿都鼓起掌来,鲜艳的党徽、纪念章和红马甲,把大家的笑容映衬得红彤彤的。(秦皇岛晚报 记者 王鸽)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