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单位  
市交通局圆满完成旅游旺季各项保障任务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为确保旅游旺季和汛期的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畅通,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采取旅游旺季志愿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帮扶和创城迎检服务工作相结合,积极督导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和汛期道路安全。各级各部门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旅游旺季的各项保障任务,成绩斐然。

  开展检查志愿服务 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进入旅游旺季,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把好疫情输入关口,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抽调全局精干力量,下沉重点公交线路站点和北戴河火车站,开展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检查志愿服务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对旅游旺季交通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28名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报名,争当公交站点志愿者,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防疫工作人员在重点公交站点联合开展“健康宝查验、指导来秦乘客正确报备”工作,对所有乘客做到防疫查验措施到位,优质服务提供到位。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多次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到重点旅游线路的公交站点、北戴河火车站和联合治超站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和“送清凉”督导慰问活动,带着局党组的深情关怀和殷切鼓励,看望值守在一线的志愿者和基层执法人员,为他们送上防暑用品和慰问品。

  市交通运输局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安排90名党员轮班在北戴河火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协助检查工作,负责查验游客健康码、来秦报备、提示游客落地核酸检测,并为广大游客提供饮用水、药品急救品、问路咨询、指导乘换车辆线路、文明劝导,协助安保和市情市貌、旅游名胜、历史人文、政策宣传等服务。

  市交通运输局协同昌黎县政府、北戴河机场共同做好来秦返秦旅客的精准分级管控,设置专用通道,做好重点人员的闭环转运工作,严把外来人员输入关,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北戴河机场及时梳理了机场进出港航班、市域交通工具和防疫知识政策,在网站上公布,提醒旅客了解通行政策。旅游旺季期间,北戴河机场共执飞航线5条,通达上海、石家庄、广州、成都、重庆、哈尔滨6个城市,共服务保障旅客43508人次,积极发挥了空中交通运输网作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持续开展长途客运站、公交场站、出租汽车停靠点以及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防疫卡口督导检查工作,检查出租汽车2870余台次,整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车辆76台次;利用动态监管平台对每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秦的冷链运输车辆进行数据筛查并及时通报,排查高风险车辆8900余台次。通过车载调度屏、微信群等方式播发防疫宣传信息1.5万余份。

  截至8月31日,市交通运输局已圆满完成旅游旺季服务保障任务,期间出勤共达810余人次。

  开展卫生日社区帮扶 助力文明城迎检工作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迎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到长途客运站、机场公司、出租公司等重点点位实地督导检查、落实整改要求。督导龙腾长客公司制作大型条幅6个,宣传牌90个,粉刷地面500多平方米,施划车位线及消防通道线80个,维修了卫生间、洗手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停车区、候车厅环境卫生清扫,清理墙体“小广告”,擦洗站区护栏等志愿服务活动3次,累计参加人员120余人次;对城市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首末站、商业聚集区、旅游景点等47个重要点位的出租汽车运行情况进行创城迎检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车容车貌、车厢卫生、驾驶员仪表着装、后挡风玻璃小广告、文明服务用语、主动出具发票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并全力以赴做好创城期间投诉举报、失物寻找工作。

  结合“周末卫生日”活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对山海关南关街道、秦皇小区和东港里社区进行结对帮扶。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安排调度党员干部实地走访,针对河东街道红光宜居社区硬件差、设施陈旧、环境复杂等诸多问题与社区进行商讨,制定个性化的修复方案,配合居委会和物业公司,清理楼前、楼后、楼道和绿化内杂物,开展楼面清理工作;实施楼道粉刷、小广告清理、灭失照明灯更换、破碎玻璃安装,污秽玻璃擦拭等工作,实现楼道整洁、玻璃明净、照明灯亮、无小广告标准;修补破损道路、清理下水堵塞、整治花坛绿地,实现无 0.25 平米以上道路破损,无污水外溢,花坛绿地无车辆占用标准;配备分类垃圾箱(桶);开展“访千楼万家”活动。入户进行问卷,引导市民积极支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参加“周末卫生日”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共有组织党员志愿者1500余人次。

  严格道路交通监管 加强行业执法力度 

  旅游旺季期间,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本职,加强道路交通监管和执法力度,不断强化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两客一危”行业管理、公路治超行业管理、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铁路沿线环境监管等工作。

  在道路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方面,联合公安交警、海港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行业“亮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查扣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102台次,涉嫌非法从事出租汽车营运车辆4台次,涉嫌未取得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许可擅自从事危险货物运输车辆4台次,涉嫌冲击班线客运的违法车辆14台次,涉嫌违规危险品运输车辆6台次,涉嫌无道路运输证违法货运车辆2台,违规出租汽车12台次。处理投诉举报 462件次,开展帮寻服务347件次。

  在“两客一危”行业管理方面,加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监管,要求企业全面落实“一图九制度”,累计抽查运输企业82家,各类运输车辆670余台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78处,筑牢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防火墙”;督导“两客一危”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安全风险评估和从业人员自我评价1000余份;对全市48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质量信誉考核,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组织开常压液体罐车专项整治,对全市235台常压液体罐车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淘汰常压液体罐车22台;开展燃气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对23家燃气运输企业、241台车辆进行排查,查处违法行为3件;开展客运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约谈客运企业2家,停运客运车辆3台,对3名驾驶员进行停岗教育。

  在公路治超行业管理方面,深入开展路警联合治超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不放行”“百吨王督办”“一超四罚”等制度规定,组织开展了全市货运源头企业摸排和治理超限超载工作考核,旅游旺季期间全市各站共处罚超重车辆493台,其中“百吨王”车辆63台,非改车辆4台;卸载货物1.24余万吨。

  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方面,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观念,以施工标准化建设、平安工地建设、监理行业树新风活动为抓手,加强工程项目全过程风险防控。截止目前,受理质量安全监督申请项目26项,组织专项检查3次,日常巡视59次,备案核查2次,责令改正质量安全问题76项,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25份。

  在铁路沿线环境监管方面,建立了隐患治理“两个台账”、政府部门和铁路部门“双段长”责任制,会同乡镇政府、铁路部门,对铁路沿线隐患点逐一核查登记、落实整改,排查124处隐患点。

  与此同时,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日常巡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对全市驾培行业综合检查督导;圆满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2项信访举报案件督办复查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4项工作的整改;对机场快速路、G228国道等重点路段开展陆域环境巡视巡察,规范整治公路上及公路两侧非公路标志标牌、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510余处。

  细致排查扫除潜在隐患 确保旅游旺季交通安全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全局上下思想统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首位,定期深入一线细致排查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在党组书记、局长王殿忠的带领下,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分成7个包联组,先后对华润燃气运输公司、秦皇岛燕东石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80余家危险品运输和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员工安全生产教育、业务培训、规范操作、应急处置、消防演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就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同时,对G102国道新改线秦皇岛市区山海关段隧道工作项目以及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检查。

  王殿忠局长要求,全局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注意研判形势,深入细致排查隐患,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和防汛抗灾能力,不断提升应急队伍业务水平。各单位领导要承担防汛工作主要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可能出现的险情的区域、地段、路线做到底数要清、措施得当、指挥有序、处置有效,确保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度汛,国省干线公路运行通畅。

  8月18日至19日凌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我市境内多条普通干线公路出现泥石流、塌方、严重积水等灾害,秦皇岛市公路养护服务中心迅速反应,全面启动公路防汛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公路防汛工作要求,紧张有序地开展公路防汛抢险工作。全市普通干线公路养护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间断加强对公路重点路段的巡查、监测,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保障公路畅通安全。截至19日8时,共出动巡查、抢险人员135人次,机械设备16台次,清理塌方、淤积2600多立方米,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6处,处置路树倒伏25棵。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旅游旺季期间,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建发中心抓住施工生产黄金季节,“大干苦干100天”,大力推进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和秦唐高速公路项目秦皇岛段项目进程。其中,国道G102线秦皇岛市区段改建工程路线全长54.952公里,预算总投资39.05亿元。目前,该工程正加快进行角山隧道施工,计划今年全线建成通车。截至目前,路基、桥涵、路面等工程已完工,隧道工程完成总量的91.5%。下穿角山长城的角山隧道为双洞双车道小净距隧道,一级公路建设标准。隧道右洞全长940米,左洞长950米,合计1890米。隧道左、右洞已于6月13日全部贯通,目前左洞正在进行明暗洞衬砌、电缆沟和路面施工,右洞正在进行明洞衬砌、电缆沟及路面工程施工。角山隧道计划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12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秦唐高速公路路线全长27.67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预算投资34.9亿元。2022年省厅下达年度投资计划14亿元,截至8月底,2022年度完成投资11.45亿元,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45亿元。筹建处已组织了4次联查,截至8月底路基清表已完成190.5万平方米,桥梁桩基础完成152颗,预制板完成144片,小桥涵基坑开挖陆续展开,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

  秦皇岛市交通局将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秦皇岛日报 通讯员刘志刚 郑秀春)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