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10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春节将至,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集中开展“拜早年、送温暖”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爱先行志愿者每天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全市各个残疾家庭、困难家庭、抗战老兵、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为这些特殊群体送去年货物资和节日的温暖祝福。

  “韩大爷,我们又来看您老了,快过年了,希望您注意身体,过个好年。”1月19日,在抚宁区兴福庄抗战老兵韩春明家中,爱先行榆关服务队志愿者们的温暖来访和声声问候,让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94岁的韩春明热情地招呼志愿者坐下,拉着志愿者的手分享自己的抗战经历,讲述每一枚军功章、纪念章和每一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1月24日,抚宁区埜各庄10岁的小女孩晗晗,接过爱心人士送来的助学款,感动得热泪盈眶。据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助学部部长高静介绍,晗晗家是他们长期帮扶的家庭,几日前,志愿者来走访慰问时发现,小晗晗的母亲刚刚过世,父亲又生病住院,在一些爱心邻居的帮助照顾下,小晗晗目前是“吃百家饭,睡百家床”。回来后,志愿者联系了爱心人士费林光,他表示愿意长期资助小晗晗到高中毕业,临走前,他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嘱咐小晗晗有困难随时联系他。

  1月19日,爱先行坟坨服务队志愿者为辖区内孤老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年货;22日,爱先行城关服务队志愿者在雪中慰问了残疾、孤老家庭,祝愿他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幸福年;24日,爱先行田各庄服务队携手康美大药房为两个残疾家庭捐赠了两台崭新的轮椅;25日,爱先行青龙服务队不顾天冷路滑,为长期资助的3个孩子送去了助学款……

  爱先行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刘红涛告诉记者,自2013年以来,今年是爱先行团队开展“拜早年、送温暖”活动的第九个年头,志愿者们利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对他们长期帮扶的300多户家庭集中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棉被棉褥、衣服和春联等年货物资,“目前,爱先行团队已经走访慰问200多户家庭,活动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希望用我们的一句问候、一份关爱,让每个有需要的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秦皇岛日报 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