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海港区东环路街道:多彩“棕”情迎端午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中国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午日节等,中国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已被并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动图片一

  6月11日上午,东环路街道东环里社区的80多岁公大娘收到一份“冒着香气”的节日礼物,一袋由小区居民亲手包的粽子被送到家中。公大娘高兴地说:“逢年过节你们就来看我这老婆子,真是贴心啊!”

  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吃上又香又甜的粽子,东环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泡糯米、捋粽叶、挑红枣,每一道程序都一丝不苟。随着一声令下,包粽子趣味比赛开始了,只见糯米、金丝蜜枣、粽叶在选手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虽多是年过半百,但大姨大姐们都是个中高手。听说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是被送去做节日礼物,大家伙就更加用心了。这样热火朝天的比赛场面,在世极城堡社区也拉开帷幕。巧手包出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一份浓浓的邻里情在流动。

活动图片二

  在兴安家园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参加以“艾香端午邻里和”为主题的节日活动。来自秦皇岛中医健康管理站的专家为居民们讲解端午民俗中的健康知识,一起动手制作驱蚊香包,交流养生心得体会。兴安家园社区书记王婧介绍说:“这个活动是咱们社区的志愿者依据端午节的习俗特点自发组织的,咱们社区老年人比较多,活动信息一公布就特别受欢迎。”

  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体东环路人的办事遵循。在东环北里社区,党员陈杨分步骤演示五彩绳的编织方法,居民们围坐一圈,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编着手绳。不到半个小时,一个个精致、五颜六色的手绳呈现于眼前。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温馨的气氛洋溢在整个活动现场。社区书记张岩说:“社区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今天我们通过这次活动同时也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微心愿的征集。一边唠着家常一边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让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更加有针对性。”

  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东环路街道按照“党建引领,群团协同”的共建方针,把握节点、传承文明,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网信海港区)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