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长廊  
秦皇岛:小小“爱心墙” 满满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现场图片

  近日,在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东侧,一面特殊的墙体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看驻足。只见墙上挂满了一件件干净的衣服,衣服下面,几个鲜红闪亮的大字让人感到格外温暖:“如果你需要请带走它。”

  这面“爱心墙”,是由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和秦皇岛市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并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的公益项目。项目主要是由志愿者收集市民不穿的旧衣服和爱心人士捐赠的新衣服,然后将整理好的衣服不定期地悬挂在“爱心墙”上,免费送给需要的人。

  “我们就是想通过‘爱心墙’这样一个举动,更多地传递一些爱心和正能量。”谈到设置“爱心墙”的初衷,工人北里社区书记刘晓虹这样说道。

  工人北里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外来人口较多,低保户和困难群体也占很大比例,很多人并不富裕。据刘晓虹介绍,她以前经常在小区看见一些还比较干净完整的旧衣物被丢弃在垃圾桶里,觉得特别可惜。为了让这些闲置的旧衣物得到有效利用,为了能帮到一部分有需要的居民,工人北里社区联合秦皇岛市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给这些旧衣物找到了一个新的归属地——“爱心墙”。

  这面“爱心墙”设在了社区居委会东侧的一个小广场内,平时经常有居民在这里健身乘凉。为了让这面“爱心墙”更体面,秦皇岛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对墙体进行了粉刷,绘制了墙画,设置了挂杆、衣架。为了避免这些悬挂的衣物受到雨淋,他们还专门在墙上安装了棚子。

  为了让居民了解“爱心墙”设立的意义,工人北里社区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号召大家捐赠干净闲置的衣物,也鼓励那些有需要的居民进行主动认领,形成爱心循环。

  “爱心墙”得到了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的热情捐赠,也获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它的出现也让社区居民们知道了随手公益、温暖别人的道理,大家都为“爱心墙”的出现点赞。

  “以前还发愁自己家里的闲置衣物没法儿处理,扔了又觉得可惜。现在好了,走几步就能帮助别人。”经常来捐赠衣物的王阿姨说。

  董阿姨是辖区内的环卫工人,自从有了这个“爱心墙”,她就经常来到这里取用自己需要的衣服。2016年以来,她从“爱心墙”取用的衣服已达到50余件,大大满足了家庭的需求。

  董阿姨感激地说:“是‘爱心墙’让我们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也是‘爱心墙’让我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关怀和关心,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贴心的服务,也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

  “爱心墙”一头连着爱心市民的牵挂,一头连着困难群众的需求,已经成为工人北里社区开展帮扶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如今,工人北里社区组织捐赠衣物活动已成常态化,每年接受爱心人士捐赠新衣服数百件,接受市民送来的旧衣物两三千件。这些衣物经过志愿者们的精心挑选、洗涤、消毒、分类,通过“爱心墙”送给那些有需求的居民。

  “爱心墙”不仅为爱心人士和社区居民搭建了爱心互动的平台,也让爱心人士的爱得以“存储”,让受助者体面地得到帮助。小小一面“爱心墙”,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秦皇岛日报 记者胡月达 通讯员李静伟)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