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2345截图20190329140624.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爱心团队成村里的亮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1-03-12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婆婆也是妈,我这婆婆,又带孩子又做饭,有了她我才能安心工作。”“好儿子不如好媳妇,媳妇逢年过节给我们买鞋买袜的,比儿子还细心。”3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好婆媳互夸会”在昌黎县安山镇高庄子村会议室举办。活动现场,媳妇夸婆婆的好,婆婆说媳妇的孝,让好家风传播传承,让孝老敬亲的种子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

  看着大家热热闹闹地分享婆媳相处之道,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高庄子爱心团队的负责人习建英很高兴。

  高庄子爱心团队成立于2018年1月23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习建英是带头人。3年多时间,从最初的7个妇联执委发展到现在150多名爱心志愿者,这个团队各种爱心活动没间断过,一直努力着温暖更多的人。

  去年1月19日上午,爱心团队赶在春节前慰问村里年龄7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90岁以上老人共计15户,每户都有一条大鱼、一袋小米,为老人送上新年的祝福。去年端午节当天,爱心团队举办了“棕情端午 爱在农家”活动,为本村80周岁以上老人、孤寡老人及低保户、残疾户共计74户送上粽子,这些饱含浓浓爱意的粽子都是志愿者亲手包的。吃完香甜的粽子,志愿者还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和老人共度温暖的节日。去年中秋节前一天,“关爱老人 共度中秋”活动如约举行,为全村75户孤寡老人、低保户、建档立卡户送去了月饼和水果。

  “咱们的活动没间断过。”习建英说,今年春节前,志愿者们一商量,定在腊月二十九下午包饺子,为全村80周岁以上老人、部分特殊人员、残疾人以及孤寡老人共计76户送去爱心饺子。今年正月十四下午,志愿者们又为67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元宵,让大家过一个团团圆圆,又温暖甜蜜的元宵节。

  这些活动说着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单说元宵,一个老人送一袋(20多个),67人就得1000多个。志愿者们买馅料、和面、摇元宵,足足忙活大半天,才做出来分发给大家。

  让习建英感动的是,团队成员都是最平凡的老百姓,打工的、做零活的、开小超市的,只要有活动,志愿者们这个捐东西,那个当司机,总能齐心协力把活动办好。

  “过啥节都有吃食送来,我这老头子总有人惦记着。”78岁的刘天宝老人提起志愿者非常感动。他是五保户,志愿者们的关心让独居的他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此外,志愿者还开展捡垃圾、清理卫生等各种活动。喜欢文艺的志愿者经常走村入户进行演出,让村民们也能享受一下“文化大餐”。

  这两年,受高庄子爱心团队影响,安山镇涌现出大大小小很多个“爱心小分队”,爱心活动遍及十多个村庄。“让正能量传递下去,这也是咱们的初衷。”习建英说。(秦皇岛晚报 记者 杜楠)

 
责任编辑:赵焱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