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堵路的“市场”消失了,楼道里安全隐患消除了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治理马路市场,检查楼道里的消防设施……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无小事。近日,不少让港城市民烦忧之事,都在相关部门的快速反应和处理下得到了解决。

  “现在安居中街和安居路交叉口附近,占道摆摊可严重了,往主路去的小桥上就剩一条车道,上班时干着急过不去;到晚上还有占道经营的烧烤、炸臭豆腐摊,味忒大,噪音也让咱都休息不好。”前不久,海港区安居中街周围小区的居民,向河东街道和所辖社区反映了这样的情况。

  接到反映后,河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城管中队,迅速展开行动,对安居中街两侧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

  执法人员每天在早、中、晚3个人流密集、占道经营现象集中的时段,来到安居中街和附近小区里巡查,治理无证摊贩,加强管理市场秩序,并通过落实守点管理人员和进行不定期集中整治行动等措施,让这条小路变得通畅、整洁,解决了扰乱居民生活环境的问题。

  近期,港城另一条马路上的类似问题也得到了整治。海港区东港镇政府日前接到市民反映,新汽配城附近的一段秦山公路街面上,有个自发形成的“小市场”,不仅堵塞交通,也影响市容。

  为此,东港镇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动员占道摊贩入驻在路北已建成的临时市场,加强巡查和规范力度,并安排专人负责周边卫生,相关问题已得到整治。

  另外,通过主动收集和听取市民所反映的情况,这几天,海港区和平花园社区也为居民解决了一项关系到小区安全的问题。

  “咱们楼道里这些灭火器,是不是该检查一下了,万一过期不好使了咋办?”最近,和平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在进行消防大检查时,听到了居民这样的担心。

  和平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陈莹赶紧找到小区的金垚物业管理人员,开展起对灭火器全面检查的行动。检查的结果表明,小区的许多灭火器可以正常使用,但里面的干粉已经过期。

  于是,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很快找到了有资质的消防器材厂家,开始对灭火器进行换粉打压和部分更新。目前,和平花园小区已经维修、更新了388个灭火器。

  与此同时,物业也加强了对小区消防通道的管理,通过巡逻和检查规范居民停车,对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及时制止。“他们这么用心,把这些隐患都解决了,咱心里特别踏实。”看着楼道里崭新的灭火器,和平花园小区居民开心地说。(秦皇岛晚报记者王鸽)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