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 > 图片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11月12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研讨思路举措,探索解决路径,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市领导丁伟、张淑云、刘辰彦、闫五一等出席会议。李杰刚、张振锋、樊海涛、高向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王曦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国内外大势、着眼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原则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加快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王曦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层次和水平。要精准把握比较优势抓项目,发挥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深厚和沿海临港等优势,以“旅游+”为引领,找准着力点,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要紧紧抓住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国家级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城市政策机遇,以培疗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快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擦亮“秦皇山海·康养福地”品牌;以临港产业为重点,精准招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立足产业链延伸抓项目,坚持引扶并举,围绕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优势企业,着力引进上下游项目,支持现有企业扩大再生产,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形成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发展集约的新格局。要依托科技成果转化抓项目,全方位对接燕山大学等科教资源,以企业为主体,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秦皇岛开花结果。

  王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齐心协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县区党政一把手要集中精力抓项目、解难题、促发展;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服务项目、服务发展的意识,主动破解项目规划、土地、资金、政策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包联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督导考核,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知事识人制度机制,深入具体工作领域发现干部、了解干部,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秦皇岛日报 记者孟晓冬)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