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 > 图片  
秦皇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8月28日,秦皇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工人文化宫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曦、丁伟、付振波、刘辰彦、徐宪民、廉茹艳、刘福明、杨铁林、孙志川、郭爱民、杨学功、杨守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丁伟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杰刚、韩晓明、李春、陈玉国、何晓东、刘学彬、张振锋、许红琳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莉、黄英杰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应出席代表329人,实际到会代表31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刘辰彦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境界、新成效、新作为、新气象。

  刘辰彦报告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在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彰显新境界。二、加强和改善人大立法工作,在引领推动新时代法治建设上彰显新成效。三、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在服务保障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四、加强和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上彰显新活力。五、加强和完善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上彰显新气象。

  刘辰彦说,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

  秦皇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而团结奋斗的号召。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推动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行,在新征程上,要更加注重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和效果,更加注重提升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注重提升代表工作生机和活力,更加注重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莉作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她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主要工作。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力开展审判工作。二、自觉服从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全面加强法院自身建设。五、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作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主要工作。一、积极投身平安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二、聚焦中心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深耕主责主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和检察公信力。五、夯实发展根基,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设立法制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法制委员会等八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秦皇岛日报 记者储学敏)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