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 > 图片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6月11日,河北港口集团在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图片(一)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董卫军,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玉国,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郑新,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领导曹子玉、朱朝阳、孟博、郭西锟,严明昕、聂玉中、夏志新、陈林燕、曹栋出席主题活动。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朱朝阳主持活动。

  河北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在致辞中指出,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所在地,是百年秦港的发祥地,是河北港口集团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发展历程充满了红色记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港口工人在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领导下,先后3次举行“五矿同盟大罢工”,在中国工运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港口在“一穷二白”中艰难起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迅速恢复生产,为保障国民经济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秦皇岛港蒸蒸日上、屡创佳绩,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来港视察,港口发展日新月异。曹子玉表示,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港口集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启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建设,百年秦港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活力。站在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回望党史、港史,我们为伟大的党、强大的祖国、蓬勃发展的港口感到无比自豪,“永远跟党走”更加信仰坚定;展望未来,我们对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和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豪情满怀,“启航新时代”更加信心倍增。曹子玉指出,港口集团将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秦皇岛市委安排部署,在区域一体中争主动,在港城融合中快发展,在创新引领中求突破,在绿色发展中促跨越,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建设的排头兵,努力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董卫军在讲话中指出,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开展“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对于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四个意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之路,董卫军强调,一代代国资国企人始终坚定执着地追求着强企报国之志、强国复兴之梦。河北港口集团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港口企业,始终站位服务服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环渤海世界级港口群建设大局,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许党报国为民的政治本色。董卫军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改革创新驱动,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助力企业改革发展的“红色引擎”,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跑好历史的接力赛。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图片(二)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图片(三) 

河北港口集团举行“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现场图片(四) 

  上午9时,活动在港口职工合唱《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序幕。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河北港口集团职工张海波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庄严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全国劳动模范、河北港口集团职工李伏玉指挥现场党员干部职工代表满怀深情、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曹子玉宣布:“‘启航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朱政学鸣响汽笛,100艘红色帆船驶出港池奔向远方。蔚蓝的海平面上,一艘高高悬挂鲜红党旗的游艇引领着由河北港口集团党员代表、帆船协会会员和志愿者驾乘的100艘红色帆船驶出港池,铺陈出一幅“党旗招展引航程、百舸争流共奋进”的生动画面。百艘红帆在大海中逐浪前行,充分展示了河北港口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港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河北港口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和百年转型升级成果展。(来源:河北港口集团)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