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 > 聚焦  
秦皇岛:弘扬长城精神 绽放志愿之美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9月16日上午,在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景区“爱我中华 修我长城”广场上,“弘扬长城精神 绽放志愿之美”山海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发布活动热烈举行,各志愿服务团队汇聚长城起点,再踏志愿服务征程,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凝聚力量。

  近年来,山海关区志愿服务工作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大力支持和倾心帮助下,打造“志愿关城”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其中东城社区获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古城山海关掀起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新高潮。

  “我们是全国第一梯队的长城保护服务组织,不仅更加年轻富有活力,而且所从事的服务也在向科技化、智能化发展。比如,应用无人机、GPS、巡查软件开展长城保护志愿活动,可以更加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工作。”长城志愿者联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生动地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也拉开了此次展示发布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山海关区现有登记注册志愿服务团队142支,志愿者13451名。今年以来,各志愿服务队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累计开展理论教育、政策宣讲、文明宣传、文艺展演、文明引导、便民服务等活动136次,陆续涌现出古城志愿者协会、“红色驿站”、“一心五环”、传统龙狮表演、长城保护志愿服务联盟、“小黄莺”小小导游员、“医路呵护携手同行”等主题志愿服务品牌和志愿服务队伍。

  为确保游客享受到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山海关景区建立完善文明旅游志愿者管理体系,在景区游览延线重要节点设立6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岗”,优选专职文明旅游志愿者50余人开展专项文明旅游引导和动态巡查,实现旅游片区文明引导全覆盖。同时,开设长城研学课堂,培训关城小导游,让孩子们感悟长城的魅力,对孩子进行热爱家乡的情感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激发大家对长城的热爱和保护的热情。景区内还设立“红色驿站”和党员志愿服务岗,在服务游客基础上,引导党员身份的旅游者参与制止不文明行为。

  展示发布活动中,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为山海关区志愿服务支持项目捐赠10万元,进一步夯实山海关区志愿服务基础,促进志愿服务组织在能力培养、团队建设、保障激励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培育出一批规范有序、作用发挥明显、社会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向品牌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秦皇岛日报 记者王潇潇)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