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 > 聚焦  
秦皇岛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了解党代会由来,明白二十大意义”“讲述黄山之巅的美丽守护者李培生和胡晓春的故事”“社会服务,传播正能量的小小暑期志愿者合影”…… 9月5日上午,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上,秦皇岛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开启了以“喜迎二十大·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2至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秋季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激励着广大青少年赓续奋斗精神,实现伟大梦想。

  “通过视频,我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我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建设路小学四年级三班学生张祺涵说。

  当天上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海港区逸城学校的广大师生围绕“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先进楷模,弘扬抗疫精神”以及对“新学期的展望”四个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以此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开学第一课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开展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逸城学校大队辅导员唐丽维说,“爱国主义教育”是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环节,学校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鼓励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上,我认识了骁勇善战的马骥将军、中国革命的先驱者李大钊同志,听完他们的故事,我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学期即将开始,我们要为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逸城学校五年级一班尹元夕同学说。

  开学第一天,文化里幼教集团举办了“何处秋风至,与你相见欢”主题活动,和孩子们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文化里幼教集团创新方式,通过开展玩偶迎接小朋友入园、园长妈妈发放升班通行证等活动,为孩子们上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秦皇岛日报 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蔡 玲玲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