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首页 > 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9月14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家有关创建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坚定必胜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全面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形象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注入强劲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海港区、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服远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王曦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连续两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实现首年“开门红”,奋力夺取“三连冠”,是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重大意义,清醒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切实鼓足信心和干劲,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好位次。

  王曦强调,要全力以赴冲刺,高标准高质量把创建举措落实到位。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进一步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销号管理,保证达标。要聚焦重点问题攻坚克难,围绕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等短板弱项,组织开展攻坚行动,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城无死角。要注重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强化宣传动员,深挖正反典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创城过程成为增进群众福祉的过程。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秦皇岛特色的创建新模式、新机制、新成果,确保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

  王曦要求,要传导责任压力,汇聚齐心协力抓创建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和牵头领导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压实创建责任,市直部门要对照责任清单和督办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县区要肩负起主战场、主阵地的属地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严格督导考核问责,加强督促检查,持续明察暗访,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和奖励,对工作落后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推动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付振波、陈玉国、孙志川、郭爱民、杨学功、樊海涛、李彪、焦大伟,市创城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