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1622708098(1).png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秦皇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开发区、北新区)、各市直单位: 
    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用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文明办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访千楼万家,为民办实事”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访千楼万家,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赞不赞成、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入户走访,向市民宣传创城知识,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调动群众的智慧和动力,推动解决创城热点难点问题,扩大创城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为市委、市政府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搭建平台,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扩大宣传覆盖面 
    各县区、各市直单位要切实担负工作责任,加强对“访千楼万家、为民办实事”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各县区要明确责任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队,对入户工作人员编组,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入户宣传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各市直单位要及时与所帮建的社区对接,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走访入户,大力宣传创城知识,展现党委、政府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 
    二、强化引导、规范宣传,提高市民知晓率

    各县区、各市直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创建宣传资料。向居民讲清楚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意义,讲清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城市带来的变化、给群众带来的好处,讲清楚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方式方法,讲清楚群众参与创城、支持创城的途径。同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争当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 
    三、分类梳理、及时回应,增强反馈回响度 
    各县区、各市直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征求意见、化解难题作为活动的首要任务,认真分析、梳理、归类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设,做到措施到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出时间表,耐心做好向群众的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倾听群众对所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是否满意,以此检验走访活动的成效。 


                                                                       秦皇岛市文明办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刘美君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