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2345截图20190329140624.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秦皇岛市文明办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全市广大志愿者、各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秦皇岛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文明办现发出倡议: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带头防护,做出示范。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做普及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要带头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带头自觉戴口罩;做到不参加或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带头使用公勺公筷、勤洗手,为市民做出良好示范。

  二、立足村居,就近服务。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卫生防治、知识宣传、应急救助消杀等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主动、就近、就便为社区提供人员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要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积极开展帮助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和志愿组织,要踊跃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三、整治卫生,美化环境。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积极主动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的公共环境,清理卫生死角, 清运积存垃圾,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做好文明劝导和知识传播,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四、注重安全,做好保障。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立足实际,结合所长,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主战场。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志愿服务。

  五、不信谣,不传谣。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发挥好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等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发现身边人有散布不当不实疫情消息时,要及时劝阻,必要时应向有关部门报告,共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行动起来,科学专业做志愿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秦皇岛市文明办

  2021年1月9日

 
责任编辑:赵焱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