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2345截图20190329140624.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港城好人  
暖心!这位教师给学生理发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图片一

  男生围着围布坐在椅子上,一位女“理发师”拿着剪刀正忙着为他理发。旁边穿校服的一位男生望着他们,露出羡慕的眼神。

  3月24日,这样的一张照片出现在网上获得很多人点赞。有细心人发现,照片的背景并不是理发店,而是一间办公室。

  照片背后有什么故事?记者了解到,照片拍摄于3月23日晚,地点是昌黎县第一中学的办公室,为男生理发的是学校的团委书记赵燕。

  记者联系到赵燕,她没想到,自己为学生理发的照片被同事传到网上。

  “没啥,不值得一提,当时我正好有时间,学生有需求我就给他剪一下。”接受采访时赵燕还有点不好意思。

  赵燕说,之前自己并不会理发。去年疫情期间,高三学生封闭在校40多天,很多学生的头发都长了,出不了校门一直没剪。

  “尤其是一些男生头发长了,自己觉得不舒服,看着也不精神。”赵燕和同事们便有了为学生们理发的想法。

  准备好剪刀、梳子和电动理发器等器具,可真拿起剪刀,赵燕还是有些胆怯。办公室的男同事自告奋勇让她练手,为几名同事理发之后,大家反馈还不错,赵燕胆子渐渐大了,便开始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为有需求的同学理发。

  “咱学校团委书记赵老师会理发,我这头就是她给剪的,精神吧。”很快,赵燕为学生理发的事儿就传开了,正为理发苦恼的同学们乐坏了,纷纷慕名找她理发。最多时,一晚上她为十多名同学理发。赵燕说,找她理发的男生女生都有,男生居多。

  理发前,她都会先征求学生们的意见,“去多长?对发型有啥要求?”她按照学生们的想法,再加以自己的理解与运用,尽最大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满意。封校期间,她先后为100多名学生理了发。

  后来,封校结束了,学生们可以去理发店了,但还有一些信任赵燕的学生来找她理发。学习紧张,为节省时间,有理发想法的学生,班主任老师会提前和赵燕预约,来了就理不用等。也有的学生没预约,来找赵燕谈事儿,谈完顺便理个发。

  “其实,不光是我,我的同事郭老师也为孩子们理过发。咱跟专业理发师肯定没法比,找我理发的孩子都是对外表不那么在乎的。”赵燕哈哈一笑。她说,只要学生们不嫌弃,信得过她,她这个业余的理发师还会继续“营业”,能为学生们做点事儿,她也很高兴。(秦皇岛晚报 通讯员郭佳民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赵焱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