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2345截图20190329140624.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港城好人  
最受老人信赖的人——“小朱子”
发表时间:2021-02-24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小朱子,我家水管漏了,过来帮我看看吧?”“小朱子,我家电视没台了,你知道咋弄不?”在海港区北环路街道西城里小区,老人们家里有啥维修的活儿都找“小朱子”。他热心手又巧,活儿干得又快又好,还分文不收。

  老人们信赖的“小朱子”叫朱合峰。说起来,41岁的朱合峰也不算年轻了,但在小区老人的心中,他还是年轻人,他们犯愁的事儿,“小朱子”总是手脚麻利地给解决好。

  春节前那几天,大伙儿都忙着打扫房屋、采买年货,朱合峰不在家里忙活儿,又跑去给邻居老刘帮忙了。

  老刘今年67岁,住在小区3栋。最近半年来,楼下的邻居时不时来找他,说他家水管漏水,淹到楼下了。

  老刘把家里仔细查找一遍,也没找到漏水点,哪都干干爽爽的。“你家又漏了!”可邻居还是时不时找他说漏水的事儿。

  这两天,邻居又来反映漏水的事儿,老刘便给朱合峰打了个电话,朱合峰很快来到他家。

  朱合峰把水管都排查一遍,终于在卫生间外面找到漏点。“这根管子不够长,短了一小截,接上就不漏了。”朱合峰帮着接好管子,又用防水胶带缠得结结实实,这才安心离开。

  “‘小朱子’心眼儿好,没少给我们这些上岁数的人帮忙。家里东西坏了,鼓捣不好,都是‘小朱子’给修好。有两回,我出门办事碰上他,他开车把我送到地方。”住在12栋五单元80岁的王明和见到记者,不停地夸赞朱合峰。

  老人说起去年11月底家里暖气漏水的事儿,“那水流得哗哗的,可我把急坏了,我给‘小朱子’打电话,他马上就来了。”朱合峰先把楼道总阀门关了,又帮老人换好崩坏的暖气阀,老人给他买零件的钱,他说啥都不要。

  夏天的时候,小区12栋北侧的路灯突然不亮了,这可把经常在灯下玩牌、下棋的老人们急坏了,没了灯啥也玩不了。

  老人们找到朱合峰,朱合峰帮忙联系了路灯管理处。电话打了不到半小时,管理处的维修人员就赶到小区修好了路灯。

  “我在这院里住了很多年,都是老街坊,帮把手的事儿。”朱合峰说,小区老人多,有的子女不在身边,年纪大了像一些维修的活儿应付不来,自己正好有手艺就帮着搭把手。

  不光给小区老人帮忙,朱合峰还是秦广公益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经常和团队的志愿者一起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人群。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朱合峰还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勤。

  “就是想实实在在做些事儿,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都愿意帮忙。”朱合峰表示。(秦皇岛晚报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赵焱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