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领导活动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港城好人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教育 | 文明巡礼 | 视频之窗 | 志愿者注册
主题活动 | 高层动态 | 文明长廊 | 文明播报 | 他山之石 | 宣传信息 | 我们的节日 | 图说文明 | 原创评论 | 公示公告
主题活动 more...
未标题-1.jpg
360截图20191114155702059.jpg
c07asTW.jpg
hrb_20181029_bg_01.jpg
slider-1.jpg
1.jpg
2345截图20190329140624.jpg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港城好人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发表时间:2021-01-29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小伙子,又站岗呢?还好今天不冷……”

  “又是你啊,天天在这儿值班啊……”

  1月27日上午9点多,海港区长城花园小区门口,出来进去的居民都熟络地跟测温的王乙帆打招呼。

  “从小在这儿长大,这里的人我差不多都认识。”王乙帆是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而现在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的他,是长城花园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去年12月28日,在石家庄上学的他回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同时对天洋新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周慧霞说:“我想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有需要您联系我。”

  “行,那你居家隔离14天后没问题,就在自家小区门口站岗吧。”听到周慧霞安排,王乙帆挺激动,隔离结束后赶紧到社区领来红马甲和小红帽,拿着测温枪上岗了。

  “你好,测下体温……”“哥你是送外卖的吧,来这儿登记一下……”虽然是头一次当志愿者,但王乙帆干起来有板有眼,自己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儿事是应该的,很有干劲儿。

  前段时间降温,王乙帆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挡不住寒风侵袭,脚都冻僵了。可他觉得,和自己在石家庄当志愿者的同学比起来,自己的辛苦根本不值一提。

  韩旭在吉林体育学院读大二,放假后回到海港区鲤泮庄村,听说村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他第一个报了名。这段时间,每天早8点他准时到村口疫情检测点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出入车辆是否有通行证,对无通行证的车辆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排查。远远望去,他特别显眼,青春的脸庞,消瘦的身影。别人问他为啥要来检测点值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做了我应该做的。”他朴实地回答。

  还有祖孙三代齐上阵的,鲤泮庄村武作猛、武国海、武晨航祖孙三代均加入了抗疫志愿服务队伍。2002年出生的武晨航,在爷爷和父亲的带动下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她很坚定地说:“身为00后,这时候应该站出来出一份力。”在值勤点,即使她的手冻得通红,也没有一次退缩过。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身边有不少“青春”身影,这些年轻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卡点值勤,协助开展信息登记、物资搬运、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秦皇岛晚报 记者 郭娜)

 
责任编辑:赵焱
文明秦皇岛在线版权所有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